【 LittleWitch】这是最好的艺术品 ——Quartett!!



  今も思い出す――、あの懐かしい面影。 
  音楽で语り、悩み、そして结ばれた素晴らしき日々 
  始まりは、こんな雪降るクリスマスの夜——。 


  我必须说,这是我今年推过的最好的作品(算在2013年吧,毕竟是前几天开始推的

  “最高的艺术品”——这是用来形容这部作品做好的短语

  我已经被FFD的浪漫形式、大枪迷人清新的画风、悠扬美丽的音乐折服。即使再怎么不愿,我还是要说这作唯一的缺点就是剧情的平淡。但玩多了大起大落的剧情作,偶尔被清新的小品作治愈一下不也挺好的么。

  在推这部游戏的过程中,只要按下Auto,不用点鼠标。你只要坐在电脑前,静静地看着屏幕里的人物各自的故事,你会觉得,这是一种享受。

  很多人看到画风的时候都默默地走开,我只能说画风对不上你们的电波。在看到大枪画风的第一时刻,就沦为了信徒。说来我的萌点还真和别人不太一样,大枪是一个,春夏冬又是一个,都是要对上电波相对冷门的画师。

  (其实我会说我最讨厌的画风是柚子社的么……?

  再说说音乐吧,细井聪司,可以说是挺耳熟能详的作曲家。最初接触好像是神学校,BGM很好地烘托了氛围,直到现在@屌子还是很怕神学校的BGM(心理阴影?

  这作也没有让我失望。咲き誇る季節、Set Piece、das Lamm Gottes……每首BGM都很能烘托当时的气氛,虽说有些旋律很熟悉,但我不得不说确实是很好听的BGM

  说到这一作,不得不提的就是它所采用的表达方式——FFD

  亲身体验过这种方式之后,它不再是一种简单的系统,而是一种艺术

  请不要用漫画式来称呼它


   


  像某位菊苣说的那样,Quartett只是一个艺术品,它并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剧情

  对于饭田和彦,其实我挺欣赏的,恋狱是IG最好的作品,起码是脚本最好的作品。铃鹿美弥的剧本能看?

  Quartett的剧本再怎么被人说是平淡,但它还是曲折的,女角的成长波澜+男主的温柔爱意=温馨暖人的结局

  饭田和彦只是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砌造了一个美丽的艺术品,没有很多的心理独白,这也被抨击成剧本的缺点,也许是吧。但在我看来,最直白的对白,恰恰能直击人的内心

  玩的汉化版,H被剪掉了。如果真的要玩的话,还是推荐英化补丁,有语音包也有H桥段。但是不要指望撸上一发了。即使是H,也不过是镜头的拉伸而已,这是我见过的最小清新的H

  整个游戏流程不长,5-6个小时,闲余饭后推上那么一会儿,过不了多久也就能推完了

  但,如果要好好欣赏,不只是这么简短


Ps:说实在的,我真的不太明白苏菲出场的必要…也许有她的意义,但是我必须说我不喜欢她…为什么呢,可能只是我太喜欢菲路的母亲了吧。看到信的那一刻,真的很希望,他们能够再相逢。我想,其实老师还爱着母亲吧?只是…他又到底对苏菲抱有什么情感呢?

放几张CG上来


  三个女主都很喜欢,说不出到底最喜欢谁了,因为每一个都很中意QUQ好想开后宫啊——(滚,别破坏气氛啊魂淡!)





  

评论
热度(2)
© 日隼人|Powered by LOFTER